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笨蛋也要谈恋爱 -2-

CP冬铁,MCU队3背景的哨兵向导AU(私设有),PG。

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梗概“托尼把巴基的铁臂带回工作室,他的精神向导Dummy对手臂一见钟情……

1 2 3 4 5 6 7 8

感谢 @奶酪君 点的Dummy和机械臂梗

====================


2. -Dummy Has Got a Crush-

 

“当你恋爱的时候,那就像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

 

感谢上天赐予我生命。感谢Tony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把我捐出去。

我恋爱了。那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好到我想要打开工作室的音响跟着音乐跳舞。

他是一只机械手臂,一只金属制的人类手臂。当然他不是一只普通的义肢,我向你保证,他是我见过最美的胳膊——他拥有模仿人类肌肉打造的流线型线条,却比任何真正的人类的胳膊都更完美,手臂的表面并没有作仿生处理,耀眼的银色和上面利落的纹路让他充满机械感,两者矛盾的美感令人着迷;肩上那颗红色的五星鲜艳得让人移不开目光。而在那上面,却是一个可怕的伤口——断面上破碎的金属零件纠缠着,看起来就像是被扯断的血管和骨骼。

为什么有人要破坏这么美好的东西呢?如果我有泪腺的话,现在我一定是在哭泣的。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被从宿主身上扯下来的——是的,宿主,我能感觉到他和我一样,也是一个精神向导,而他的宿主是一个哨兵——也不知道他的宿主现在怎么样了。

自从Tony把他带回来之后,他完全没和我“说”过一句话,或者准确地说,他一直都处于类似于人类昏迷的状态,无论我怎么试图叫醒他都得不到任何回应。

他就像睡美人一样,安静地躺在工作室的角落,而我想成为唤醒他的王子。

 

如果能够修好机械的问题的话也许他会醒过来,我这么觉得。但是我自己根本做不了什么,而Tony,他似乎并不他算修好他。

这很奇怪。以前Tony也经常带回来各种受损的武器和设备,他总是用最快的速度、甚至经常不眠不休地工作,直到把他们都修复一新,顺便再加上一些新奇实用的小物件。在修理机械的时候,他的表情比任何时候看起来都要开心,眼里仿佛闪烁着光芒。他喜欢这个,甚至就像是偏执一样地执著于这个。

这次我却没能看到那光芒。

跟手臂一起被带回来的还有被严重破坏的钢铁侠盔甲和这里的另一位常客——振金盾牌。Tony只是草草地修理了盔甲和反应堆,盾牌则是交给Friday清理了一下就收了起来。至于手臂,自从被他扔在那里后就没再被捡起过。

Tony倒是没有忘记手臂的存在,我时不时会看到他盯着手臂看上好久。他的表情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痛苦,就像是我突然能体会他那心脏狂跳、喘不过气的感觉。

为什么不做点什么呢?我在心里问了很多遍,很多很多遍。

 

“你说什么?”直到某天Tony突然从沉默中回过神来,一脸吃惊地看着我。

他听到了!他居然听到了我的声音!这一定是爱情赐予了我力量!

“Dummy?是你么?”Tony也感到难以置信。

是的!我在!是的!是我在说话!我激动得简直有点语无伦次,还一边兴奋地挥动了一下身体,天知道我们有多久没交流过了。为什么不修好他呢?我会帮忙的!我想叫醒他,也许我们能成为搭档!

“你说什么?什么搭档?”Tony皱起眉头看着我。

是的,搭档!向导和哨兵!我有预感,我们一定会是最棒的搭档!我一边回应着Tony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到手臂旁边,想拿起它放到工作台上。

“停下,Dummy!别动它!”听到Tony严厉的训斥声,我立刻停止了动作,转过来看着他。

为什么?你不想修好他么?

“你是在告诉我,它是一个精神向导么?”

是的是的,你没有感觉到么?我上下晃了晃应该是自己身上应该算是头的部分,做了个类似于点头的动作。

“它的宿主是一个哨兵?”

是的是的,那正好不是么?多么完美!我动了动机械指,眯细摄像头的镜头盖,做了个类似于微笑的表情。

“而你喜欢它?”

是的!爱!那就是我的感觉!

Tony没再继续问问题,而是沉默了很长很长时间。他的表情则是从疑惑变成震惊,然后又变成愤怒,最后却是笑了出来。

Tony?你也喜欢他么?我们要一起修好他么?我以为他的笑是在说同意,所以又弯下身体准备去捡手臂。

“我说了别动它!”但是我又被Tony阻止了。

“这个手臂……。”Tony突然站起来走向我,他指着手臂,看着我说着,“这个手臂和它的主人,是他们杀了我的父母,而你现在告诉我你喜欢它?”

Tony的回忆涌入我的“大脑”。我看到美丽但是致命的“他”杀死了Howard和Maria,还看到“他”和他的宿主跟Tony扭打在一起,正是Tony的袖珍炮把“他”扯了下来。

我调整镜头看着Tony。

他绷紧嘴唇好像下一秒就会爆发出愤怒。看看他的脸上,还有打斗留下的伤口,眼角的淤青都还没退去,浓重的黑眼圈看起来疲惫不堪,手腕还吊着绷带。

天啊,他看起来糟糕极了,而我却只想着那该死的一见钟情,直到现在才发现这个。

Tony说得没错,我真的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精神向导。

他真得该把我捐出去。

 

tbc.

评论(9)
热度(56)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