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笨蛋也要谈恋爱 -3-

CP冬铁,MCU队3背景的哨兵向导AU(私设有),PG。

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梗概“托尼把巴基的铁臂带回工作室,他的精神向导Dummy对手臂一见钟情……

1 2 3 4 5 6 7 8

感谢 @奶酪君 点的Dummy和机械臂梗


过渡段。

====================


3. -Dumeo and Buliet-

 

那并没发生,只是Tony在这之后好多天都没来过工作室。

庆幸的是,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一见钟情”、还是因为再次跟Tony“取得联系”的原因,我感觉自己的意识好像在慢慢恢复。我能够更自如地思考和移动,甚至能顺畅地和Friday“说话”。她告诉我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复仇者、法案、内战等等。她还告诉我不只是工作室,Tony最近甚至都很少回大厦,他在忙着谈判还是什么的,希望他有好好照看自己。

除了他的伤势,我更担心的是他的心理情况。

那次短暂的交流让我看到了发生的事,但是只有一部分:手臂的主人杀了Tony的父母、他还和美国队长一起把Tony打成重伤……而我却“爱”上了这只手臂!?这怪异得让我觉得不是真的。

一定有哪里不对,我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试着去问Friday,但她告诉我她也不清楚,Tony又一直不回大厦,也就是说我只能自己想办法弄清真相了。

嘿,老兄,你在那儿么?我又一次试着叫醒手臂,然后又一次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我靠近了一点,但是这并没什么帮助。

如果我能修好胳膊,你是不是就会醒过来?……起码我希望是这样。

好吧,那就是我要做的,修好他。

 

首先,我需要了解他的结构。

我拿起手臂放在工作台上,然后打开扫描设备。在想到其他任何事之前,我就先被他内部精巧的结构深深吸引住了,那就像他表面上看起来的一样完美——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什么的——每个零件都以最有效的方式组合在一起,难以想象除了这间工作室还能有别的地方能做出这样的机械义肢。

“你就这么想修好它么?”身后突然响起Tony的声音。

大概是专注于检查手臂,我甚至都没意识到Tony走进来。他看起来好了很多,手腕已经痊愈,脸上的淤青已经没有了,气色看起来也好了很多。我以为他会非常生气,像之前那样,但是并没有,他的表情看起来更像是无奈。

对不起,Tony。我只是想……做点什么。

“做点什么?”Tony一边看着躺在工作台上的手臂,一边这么说着,“你觉得那会有帮助,但是大多时候那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好的,我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Tony耸了耸肩,就像他总是做的那样,然后他走向咖啡机,就像他总是做的那样,“我搞砸了,看起来这种事总是发生。”

那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是你搞砸了?我看到那个录像,他们骗了你而且还揍了你一顿?!

“嘿,没那么糟糕,我们并不是真的有深仇大恨。”Tony喝了一口咖啡,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的朱丽叶,它的主人是美国队长的老伙计,也是霍华德的。他被九头蛇抓住,洗脑,训练成了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的杀手,而杀死我的父母是九头蛇给他的任务。他忠诚的好友觉得我没法接受残酷的真相所以没有把这些告诉我,而聪明的坏蛋利用这个让我们打了一架。天知道我本来是想去帮他们,结果却跟两个超级士兵干了一架。太愚蠢了,我知道那不是他的错,但是我没能控制自己……”

Tony,那是霍华德和玛利亚,我是说,那是不可能的情况,你怎么可能控制……

“行了行了,我知道。每个人都这么说,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但是这是。”Tony喝完了杯子里的咖啡,“好了,就是这样。所以你不用担心,追求你的真爱去吧,罗密欧。不过别指望会有什么结果,也别指望我会加入。顺便告诉你,你很快就会见到它的主人了。”

跟上次我们说话时不同,Tony看起来很平静,我能感受到他的心情,这令我安心了很多。

 

令我不安的是,Tony说的很快竟然是一天之后,现在手臂的主人就坐在工作室。

嗨!Mr. James Barnes,对么?我有点紧张地尝试和沉默地坐在那儿的男人打了个招呼,然后我又试了试其他人用的称呼。或者,Mr. Bucky?

意料之中的是他并没做出任何回应,他感觉不到我的存在,可能是因为他的精神向导“睡着了”。他甚至都没抬头看我一下,只是默默地看着依然躺在角落的他的手臂。

“不用看了,在我们搞定你的洗脑之前我可没办法把它还给你。”Tony也发现了这点。

“我很抱歉,Stark。” Barnes先生终于说出了他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句话。

“听着。第一,那不是你的问题。第二,我也很抱歉,为你的胳膊。第三,那一架是个错误。第四,这改变不了什么。综上所述,也许我们可以跳过这个环节。”Tony拿出了一个文件夹,“这是我和Banner医生研究出来的方案。你可以看看,虽然也许看不明白。”

“好的,按照你的计划来就好。” Barnes先生甚至都没打开递给他的文件夹,“我相信你。”

“你不觉得对一个曾打算杀了你的人这么说很奇怪么?”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有这种感觉。” Barnes先生又低下头,“你不会杀我,现在我很清楚这点。”

Tony抬头看了我一眼。

 

tbc.

====================

唠叨:不知道文中有没有表达出来,其实作为Tony精神的一部分,Dummy的想法就代表Tony最感性的想法:他被Bucky吸引,在得知真相后感到愤怒,但是理智说服感性,告诉他这并不是Bucky的错并提醒他自己的责任。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感性说服理智,好放飞自我(并不)。

评论(10)
热度(45)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