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It's Like Kissing the Sun -3-

CP冬铁,MCU队3背景的灵魂伴侣AU,清水小言风。

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又名“三次冬日战士想吻他的灵魂伴侣都被揍了,最后一次他被反扑了”。

1 2 3 4 5 6 7 (完结) extra

感谢 @北澄 姑娘点梗。

====================

2.1

托尼那一拳让巴基的眼眶立刻肿了起来。甚至在托尼黑着脸匆匆离开之后,巴基沉思着走出训练场的时候,那里已经肿成了一大块红紫。这令门口正好准备来训练场的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纷纷向巴基表示深切慰问。但是当事人对此似乎完全不在意,也不去处理它。史蒂夫问他是怎么受伤的,巴基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若有所思地笑了一下就径直离开了。

那笑容让史蒂夫愣住了。他觉得自己得有一个世纪没见过他的老伙计露出那样的表情了,久到让他都快忘了那个笑容的意义。它不属于冰冷的冬日战士,不属于英勇的巴恩斯中士,它属于那个流连于美酒与派对、让女孩们为之疯狂的布鲁克林小王子。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还好对于出生在新时代的“小年轻”们来说,他们不需要像队长那样严正地回顾自己的一生就能理解那个笑容的含义。

“嘿,队长。刚才托尼不是在你老伙计前面出来的么,还黑着张脸。”克林特一脸看戏的表情,勾着史蒂夫的肩膀说道,“所以他是想泡托尼结果被揍了么?”

哈???

什么都是四倍但是只有情商不是特别够用的美国队长用了十秒钟的时间来消化这句话,然后他用一种仿佛在说“如果世界真如你所想的那般单纯就好了”的、充满怜悯的目光看着克林特,使得对方立刻就炸毛了。

史蒂夫确实希望那两人能多接触一些、多一点互相了解的机会,也许那样他们的关系就能逐渐缓和,但是看来事情进行得并不顺利。想到这里史蒂夫又不禁为克林特的话苦笑了一下。

“不,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史蒂夫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们只是,有些问题要解决。

“不如我们打赌,10刀怎么样,20也行!”

遗憾的是这个赌局大概很难说出谁胜谁负。巴基确实是想解决他和托尼的问题,而且他也确实是打算泡托尼。

2.2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他不能去泡他的灵魂伴侣呢?

是的,他们有他们的问题,但这不再会是巴基阻止自己的借口,毕竟这也没能阻止托尼,拒绝交流却对他的痛苦感同身受、拒绝关心却趁他一个人发泄的时候来“挑衅”、拒绝他的吻还给了他一拳却自己哭得让人心疼。

嘿,我才不在乎这是不是正确的,我可不是道德标杆。这对我来说是正确的,而且我知道这对他来说也是,那就够了。

我要他。巴基狠狠地这么对自己说。

问题是他的灵魂伴侣没再给他更多机会采取行动。

从那次之后巴基发现自己几乎都见不到托尼。无论是吃饭、训练、休息或者是任何复仇者们集体行动的时候,托尼总能完美地避开巴基。即使是遇到了,托尼也总是趁着巴基有机会和他说话之前溜掉,然后就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这种时候巴基只能站在门外听着温柔的女声对他说“对不起巴恩斯先生……”。

您没有进入工作室的权限。好的,好的,我知道。巴基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自己开始有点不怎么喜欢这位星期五小姐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史蒂夫感到痛心疾首。他觉得有必要再帮他们两人一把。

“托尼,真的非常感谢你帮巴基修好他的手臂。”史蒂夫拦住了又一次准备逃跑的托尼,一脸真诚地对他说,“我们都盼望着他能真的成为我们的一员,也许有一天我们能一起执行任务。但是我们还有问题,九头蛇的洗脑,只有……”

“啧。”托尼直接打断了史蒂夫已经到嘴边的长篇大论,又扔给他一个时间表。

2.3

“简单来讲,就是删除你关于洗脑的那段记忆。”托尼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看着巴基,“我研究了一些其他的方法,都不是十分可行。只有这个,虽然会很……”

“所以你都在研究这个么?”

“什么?”

“你最近一天到晚都呆在实验室里,是在研究这个么?”巴基看着对方浓重的黑眼圈和桌子上见底的咖啡壶。看来托尼并不只是在吃饭和休息的时候躲着他,而是根本就没好好吃饭和休息。

实际上不只是最近,托尼早就在研究这个了,精神控制方面不是他的特长,他必须花更多的时间来查询资料和分析数据,现在的结论看似简单,其实也是在他否定了无数的方案之后得出来的。解码,反洗脑,潜意识暗示……这些都不能保证成功而且风险比较大。

 “……是的。”托尼有点生气地看着巴基撇了撇嘴。他不喜欢自己讲解时被打断,也不喜欢自己的小动作被人指出来:“队长早晚会来找我弄这个,我只是稍微做点准备。反正我是想说,我尝试了一些其他办法,只有这个可以保证一定有效,虽然会有点麻烦……”

巴基扫了一眼周围无数的屏幕上闪动的各种数据和资料,这可不是“稍微”做点准备或者“有点”麻烦。之前的手臂也是,故作轻松地扔出成品,然后摆出一副惹人讨厌的傲慢态度,让人不去注意他到底为此付出了多少。这种行事作风真是……

……真是幼稚到可爱。没错,非常可爱。

“我不怕麻烦。”巴基有点赌气地撅着嘴抬眼看着托尼,下垂的眼角让他看起来就像什么被遗弃的小动物一样,“告诉我需要做些什么。”

2.4

 “我需要,一张星象图……”托尼好不容易把自己拉回现实,他几乎是艰难地从巴基的眼睛上挪开目光看向一边的屏幕——天知道托尼每天都在躲避着这双蛊惑着他眼睛——然后拿起科学的武器武装自己,“我是说你记忆的星象图。”

“人的记忆并不是像线一样按着时间排好队存在脑子里的,很遗憾,如果是那样我们就能轻松地记得所有东西了。它们像星辰一样散落在大脑的各个角落。有的会聚在一起,有的会相隔很远。重要的记忆蕴含着能量,我们不断地想起它们,它们就会吸收更多的能量而变得更大,它们会发光,就像恒星那样。不那么重要的记忆就会像行星或者卫星,只有在恒星照耀的时候它们才会被人看见。有的则会像彗星,转瞬即逝,化作尘埃,也许永远都不会再被想起。”

在托尼进行他那浪漫主义的科学讲座时,周围的屏幕变幻成一个个晶莹的蓝色光球,它们随着创造它们的人的动作,时而聚在一起,时而分散,又或者碎成零星的光点,就像跳跃的舞者们一样,演绎着星辰的变迁。

“两个有联系的记忆会互相作用,它们会像这样变成双星……”托尼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巴基。他让两个光球停在手上,转动手指让它们围绕着彼此旋转。

“更多彼此联系的记忆会聚在一起变成‘星系’,就像太阳系那样,然后它们会一起聚集成银河,然后是整个宇宙。”

托尼像指挥家一样张开双臂,那些光球就散落到房间的各个角落,像是一个个彼此牵绕的星团。而他则像个第一次搭好积木的孩子,由衷地沉醉于自己的创造之中,丝毫不在乎他的观众是谁。

那样子让巴基感到有些寂寞却又无比动容。

在那些星团之间,蜜色的双眸此时也闪耀着夺目的光辉,仿佛它们也属于美丽的星空一样。

要是她的眼睛变成了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变成了她的眼睛,那便怎样呢?她脸上的光辉会掩盖了星星的明亮,正像灯光在朝阳下黯然失色一样;在天上的她的眼睛,会在太空中大放光明,使鸟儿误认为黑夜已经过去而唱出它们的歌声。*


如同最美丽的诗句中形容的那样,他的灵魂伴侣站在这蓝色宇宙的中央,就像是唯一散发光芒的恒星。

“我要做的就是绘制一张星象图,通过这些星系和恒星,找出我需要的记忆在什么地方,然后……”托尼假装真的要狙击一样闭上一只眼睛,抬起手臂比成手枪的形状,对准其中的一个光点,“砰!”

“而我需要你做的是,”他终于收回目光看向巴基,“记起它们,记起所有的东西。”

“我会让你看到所有的一切。”巴基承诺着,一边注视着那颗灿烂的“恒星”。

*《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二幕 第二场 凯普莱特家的花园

2.5

巴基坐在椅子上,头上连接着大大小小的装置——它们能够刺激大脑记忆区的特定部位来确定它们存储的内容。此时他就像是一本打开的书,字面意义上的。

托尼说这个方法不能依靠巴基主动回忆,因为那样思维的电流会难以捕捉和确定位置,所以他必须用这种给与刺激的形式让巴基被动地回忆起那些场景,那感觉不会好受,但是他们并没有更好的方法。而且托尼没法预料系统会触发哪些记忆,所以只能一点点缩小范围。

这场景对巴基来说很熟悉,虽然这次并没有被束缚手脚,但是这感觉还是并不怎么好。托尼就坐在他的面前,熟练地操作着电脑,时不时抬头看巴基一眼。

“你准备好了吗?”托尼问巴基,同时也像在问自己。

接下来他会用编写好的程序,通过电脑控制刺激的部位来激发记忆的影像。而他面前的屏幕就连接着巴基的大脑,它会把记忆中存储的影响以巴基的角度播放出来,就像游戏的第一人称视角那样。

tbc.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