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It's Like Kissing the Sun -1-

CP冬铁,MCU队3背景的灵魂伴侣AU,清水小言风。

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又名“三次冬日战士想吻他的灵魂伴侣都被揍了,最后一次他被反扑了”。

1 2 3 4 5 6 7 (完结) extra

感谢 @北澄 姑娘点梗。

====================


0.1

命运经常会对巴基·巴恩斯的人生开一些恶劣的玩笑。

无论是严重到像是被邪恶组织改造洗脑成冷血的杀人机器,或者是微不足道到在他只是想出门补充李子供应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通缉、好不容易拎了一兜李子赶回家后却被老友带去跑路。

抑或是像现在这样。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有个家伙陪他一起倒霉。

当巴基用右手抓住对面这个刚拆了他的枪还笑得十分得意的小胡子的手时,一股电流一般的感觉冲向他的大脑。他松开手看了看同样一脸懵逼的小胡子的手腕内侧,那里果然出现了他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巴基又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当然机械的手臂上没有任何变化。

好在小胡子足够有名,所以巴基并不需要印记来知道对方的名字。

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巴基无数次在电视和新闻报道上看到过他,也从史蒂夫那里听到过一些关于他的事情,但是他能从这些途径里知道的东西非常有限,无非是这个小胡子是个伟大的发明家、亿万富豪、花花公子和超级英雄,以及他是自己和史蒂夫的老友霍华德的儿子。

现在巴基的认知又多了一些,比如说托尼·史塔克有着蜜糖一般的棕色眼睛、浓密的睫毛无比动人、修剪整齐的小胡子衬托着唇形显得非常性感。还有他挺翘的屁股,看起来手感很好的样子。

老天,他的灵魂伴侣可真辣。

但是这对现在的状况没有一点好处。他们可没办法就这样坐下来谈情说爱,事实上他们什么都没说,只是就这样结束打斗,一个人继续逃亡,一个人继续追赶。


0.2

巴基并没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情,一切已经够复杂了。

现在,史蒂夫、他和与他们一起的复仇者,不得不一边逃避追捕一边调查真相,而史塔克现在严格意义上应该算是追捕他们的人中的一员。除此之外,还有霍华德……

是的,巴基记得所有人,自从他恢复记忆之后。

这真是最糟糕的情况,即使是其他任何人,巴基都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够格拥有一个灵魂伴侣——他并不认为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逃亡者能给任何人带来幸福——更何况对方是他曾经所作所为的直接受害者。

即使如此,他还是忍不住旁敲侧击地问了史蒂夫很多关于托尼的事。

“他是位令人尊敬的科学家,真的,令人震惊。他所能做到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也不奇怪,他是个工作狂。他能一整天,不,一个星期,甚至更久,都待在实验室里玩命一样地工作。没人能阻止他。”

“他是个非常棒的队友。在我醒来的时候,是他带我认识了这个世界,或者说他给了我新生。对其他复仇者也是,虽然表面上总是冷嘲热讽,但他从不吝于帮助别人,却总是不愿意表现出来。”

“他会比所有人都看得更长远,但是这有时候并不一定是件好事,这会让他忽略掉很多眼前的事物。而且他又固执得无以复加,尤其是对自己……”

夜晚对巴基来说总是痛苦而漫长,他总会在黑暗与无止境的噩梦中辗转难眠,但现在多了一些可以做的事情。他会在独自一人的时候,一点一点地描绘着一个形象,令人抓狂而又惹人怜爱,那是他命中注定、而又命中注定无法拥抱的恋人。

那对他来说就像是温暖但是会融化他的太阳。


0.3

然而这个恶劣的玩笑并没就此停止,之后的见面甚至比第一次更加糟糕。

真相被以最真实最丑陋的姿态暴露在太阳之下。

巴基曾幻想过也许在抓到泽莫之后他能和史蒂夫他们一起回到复仇者大厦,也许他和托尼能有机会了解彼此,也许他能亲口说出真相。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这是他第一次想痛揍命运一顿。

而他们做的只是痛殴了彼此一顿。

巴基忍受着内心的煎熬和史蒂夫一行人来到瓦坎达,并选择将自己再次冰冻起来,不然他觉得自己会独自跑到复仇者大厦去找托尼——为了同伴的安全他不能这么做。


0.4

事情当然不会这么结束。

三个月后,托尼把他们从瓦坎达接了回来。他动用所有的手段撤销了他们的通缉令,并为他们的归来做好了一切准备,让他们不是以逃亡者,而是以英雄的身份重新回到纽约。为了这些托尼几乎三个月来都没曾好好休息过——这是巴基之后从娜塔莎那里知道的。

这次的见面比之前几次正常了很多,起码他们不再需要兵戎相向,但是巴基却更加紧张了。他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身份面对对方,所以只是一如既往地沉默着。

所幸托尼看起来还算平静,他就像面对所有人那样自我介绍,对西伯利亚的事只字不提,当然更没提起灵魂伴侣的事。

握手的时候托尼故意伸出左手想让巴基难堪——他总是会做些惹人讨厌的小动作,这是他的自我保护程序,by 史蒂文·罗杰斯——但这却让所有人看到他手腕上缠着的绷带。

“我~的~天~呐~。”鹰眼大惊小怪地叫唤着,还像日间剧的女主角一样捂住嘴巴,“托尼你即使是想我想得不行也不能这样对自己啊,只要给我一年份的小甜饼我一定会立刻回到你身边的。”

“滚。”托尼冲着克林特狠狠地吐出这个字,同时伸出右手狠狠地握住巴基的右手,力道大得似乎是想把对方直接送进骨科医院。

显然托尼并不打算公布他和巴基是灵魂伴侣这件事。


tbc.

评论(4)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