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史蒂夫家两只猫 -5-

冬喵 × 铁喵,队是辛(苦)勤(逼)的铲屎官。

零碎的小片段,不定时更新,数字并不完全代表故事时间先后。

1 2 3 4 5 6

====================


托尼可不准备坐以待毙。他也许总是会哭,但他可不是胆小鬼,所以他决定要去见见那个拐走了他的铲屎官的家伙。

娜塔莎走后,托尼就一直蹲在门口,注视着猫门。这门从他们搬来之后就一直是开着的,但是托尼从来没走出去过。他并不是害怕出去,并不是,他只是很满意呆在门这边,这里是他的领地,他是这里的国王。

没有将军的国王怎么能成为国王呢,所以托尼要去夺回自己的铲屎大臣。虽然叛变是重罪,但是他决定给史蒂夫一次机会。

他站起来,往门口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这对他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不过他最终说服了自己。

现在正是早上人们上班的时间,街上都是来往匆匆的铁家伙。虽然托尼不会承认,但是这些讨厌的铁家伙就是他不愿出门的原因。它们会以令托尼害怕的速度横冲直撞,它们像石头一样坚硬,它们还会燃烧会爆炸。就是它们夺走了他的父母和以前的主人。

托尼的身体不自觉地颤抖着,抬起爪子又放下。他在家门前的草坪上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迈出了那一步。

噗通,噗通。

托尼的心脏跳地异常得快。他自出生就有这样的毛病,紧张、害怕的时候就会这样。他还在以前的主人的家里生活的时候,一直带着一块漂亮的蓝宝石项链,那不是单纯的装饰,项链里装着急救用的药物,所以他感到不舒服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挠挠胸前。

而此时托尼每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刚才的公路冒险让他心有余悸,想到一个个呼啸而过的大铁家伙他就忍不住会打冷颤。他用力抓扯着胸前的毛,这样才能稍微平静下来。

托尼正身处史蒂夫做义工的救助站,也是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他从那场夺走他一切的车祸中幸存下来之后,就被送到了这里。史蒂夫是负责照顾他的人。虽然那时托尼并没有受很重的伤,但是目睹亲人的惨死给了他很大的打击。史蒂夫用了很长时间才让托尼开始接受他。

史蒂夫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铲屎官,他有点笨手笨脚的,而且迟钝如他完全猜不出猫咪的心思。每次想要安慰蜷缩在角落哭泣的托尼时,他都会被挠得一脸爪印。但是他足够有耐心,他会用那灿烂过头的笑容和温暖过头的怀抱一点点地融化托尼筑起的防线,让托尼变回那个喜欢绕着主人脚边打转,喜欢在主人怀里撒娇的小猫仔。

然而托尼并不是来回忆往昔的,他有重要的使命在身。他循着味道搜寻着铲屎官,那家伙果然和那只猫在一起。这个叛徒!

气味最终指向一扇门后。托尼知道哪里是受伤的流浪猫们接受治疗的地方,他也在那里待过。这个他意料到了,从铲屎队长带回家的味道就能闻出那只猫的状况不是太好,但这并不能成为一只猫侵犯另一只猫领地和财产的理由,更不会成为托尼心软的理由。

托尼悄悄地躲在一边小心不被人发现,他要等史蒂夫出来之后再溜进去。他的心脏终于跳得不那么快了,这并不是因为知道史蒂夫就在门的另一边让他感到安心。

他在角落等了好久,终于看到他的铲屎官一脸愁容地走了出来。托尼强忍住直接上去挠他一顿的冲动。又等了好一会儿,另一个人走了过来准备推门进去,托尼悄悄地跟着他走进了房间。

这里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令人讨厌。托尼静静地躲在角落,等待屋里的人离开,并且一边搜索着自己的目标。

房间里有很多受伤的猫咪,那个托尼熟悉的味道从房间里面的一个笼子传了过来。他死死地盯着那个笼子。屋里的人终于离开了,托尼小心翼翼地迈开脚步,朝那笼子走了过去。

卷耳站在笼子前朝里看,但是看不清里面的家伙的模样。那只猫一动不动地蜷缩在阴暗的角落,托尼只能看到一个灰色的大毛团。他的心跳又开始加快了。

“喵!”托尼鼓足勇气,试探性地冲那家伙叫了一声,但是没有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他有点被激怒了。

“喵!!!”他又叫了一声,充满怒气的声音终于让对方有了反应。笼子里的家伙抬起头,缓慢地转过头看向托尼。

他的眼睛像是水晶一样。这是托尼想到的第一件事。

巴基看不太清托尼的样子,他的脑袋因为高烧而晕晕乎乎的,只依稀觉得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笼子前面。大概是嗅到了托尼的怒气,巴基下意识地发出警告的信号。他眯起眼睛,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尾巴左右甩着。

看到对方摆出警告的架势,托尼这才回过神来。这个霸占他的铲屎官的家伙居然还敢警告他!托尼也拿出打架的气势,瞪大眼睛,龇着牙,想让自己看起来凶一点。他弓起背,毛茸茸的尾巴猛地立起来,整个一副炸毛的样子。

巴基可不会容忍别人的挑衅,即使是在受了重伤失去了一只胳膊之后。那时以前常被他打得站不起来的家伙们经常会来挑衅,却都被他吓跑了。他艰难地站了起来,缓慢地用三只腿保持着平衡一边向门边移动。他全身都释放着战斗的信号。

托尼可没见过这架势,只能尽量维持着自己的气势,依然死死地盯着对方。他终于看清了巴基的样子。虽然他知道那只猫受了伤,但是没想过会这么严重。他被对方的气势逼得想要后退,想要移开眼神,可是身体却完全不听使唤,整个僵在那里。托尼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的,令他完全无法思考。

“托尼!你在干什么?!”史蒂夫就在这时推门走了进来,他看到托尼正站在巴基面前一副要攻击的架势,而巴基则摇摇欲坠地与他对峙着。史蒂夫想都没想就冲着托尼喊了出来。

托尼看到他的铲屎官走进来终于稍微放松了一点,但他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又被吓了一跳。

史蒂夫是在责备他么?他看起来好凶。他在说些什么?一切声音都被淹没在剧烈的心跳声中。

托尼拼命地揪扯着胸前的毛,胸口剧烈的疼痛令他喘不过气。他张张嘴想发出声音但是却发不出来。他感到头晕目眩,几乎吐出来。 

“托尼!托尼!天啊!托尼!”他隐约听到史蒂夫在呼唤他,感觉到自己被抱了起来。

“喵!”这是那只猫的声音么?他扭过头去看向笼子,正对上了那双眼睛。冰蓝色的双眸此时充满了各种情绪,疑惑、惊讶和担忧。

它们真得很漂亮。这是托尼记得的最后一件事了。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