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ane or 简.
"W" is for Winchester, always.
=========
脑洞堆放地
不会剧情·没有文笔·只有短篇
社畜·慢更
=========
漫威已出坑
=========
勾搭请戳微博
ID:Jane_CW

[冬铁] 史蒂夫家两只猫 -2-

冬喵 × 铁喵,队是辛(苦)勤(逼)的铲屎官。

零碎的小片段,不定期更新,数字并不完全代表故事时间先后。

1 2 3 4 5 6

这段没有铁喵,依然带着冬铁Tag是因为lo主强迫症这样看着爽。

====================


巴基的眼睛是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他的地方。

他不像一般的俄罗斯蓝猫有着碧绿色的眼睛,他的双眼是蓝色的。不是蓝宝石那种深邃的颜色,而是仿佛透过水晶折射天空一样的清澈的蓝色。

在史蒂夫还住在布鲁克林的破出租房的时候,巴基的母亲总是叼着他来史蒂夫家讨食。

两年后在史蒂夫再次来到曾经居住的街区时,他就是凭着这双眼睛认出了巴基,尽管那时的巴基已经不是那只活泼好动的猫仔,尽管那时他已经少了一条腿。

这对这里的流浪猫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能是因为打斗,可能是被车撞到,更可能是怀着恶意的人类。

不管如何,当史蒂夫再次遇见那只曾陪伴他一年时光的幼崽时,巴基的母亲已经不在了,他也仿佛已经走到了一只流浪猫生命的尽头。

巴基瑟缩着窝在阴暗的街角,左边的前腿生生地少了一段,只有一个可怕的疤痕,背上还有些新的伤口,暗红色的血液在他浅灰色的毛发上显得格外触目惊心。

那双清澈的眼睛此刻蒙着一层薄雾。

他艰难的站起来,用三条腿保持着平衡,龇着牙,弓起背,恐吓史蒂夫退开。

“巴基?”史蒂夫尝试叫着猫的名字。他不确定巴基是否还记得他和这个名字。即使他记得,史蒂夫也不确定这个遍体鳞伤的小家伙还会不会信任他。

事实证明史蒂夫那过于灿烂的笑脸还是很讨猫咪的喜欢的,而他温暖磁性的声音也能给猫咪留下很好而且相当深刻的印象,当然他的特制猫粮也是原因之一。

巴基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时瞬间立起了耳朵,他用蓝色的眼睛打量着这个大块头,表情还是充满戒备,尾巴也还是紧张地立着。

认出眼前的人并没有让他放松下来。作为一只布鲁克林的流浪猫他经历过很多背叛。所以当史蒂夫伸手过来想安抚他时,巴基毫不犹豫地狠狠地咬住他的虎口,还发出愤怒的呼噜声。

“It's okay, buddy.”史蒂夫伸出另一只手抚摸小家伙的背,甚至俯身亲吻小家伙的耳朵。

巴基还是不想松口,但是他现在的状况实在有些糟糕,而背上厚实的手掌传来的温度也有点过高了。

他最终还是放弃了抵抗,缓缓地闭上眼睛,感觉一个温暖的手臂将它拥入怀中。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CW | Powered by LOFTER